市发改委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5 17:2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市直发改系统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热潮,11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军作宣讲报告。委机关全体干部、委二级机构和委管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徐军书记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个方面,并结合滁州经济发展和发改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阐述。

徐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要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必须学在前、做在先。要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实际,立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在市直发改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是要聚焦学。要按照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委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委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做好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实功、求实效,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的举措、改进工作的本领、推进发展的动力。二是要聚焦谋。各科室、各单位要站在全市、全局高度,聚焦未来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突出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开展针对性专题研究,并提出具体目标和工作思路。三是要聚焦干。要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2023年计划报告和发改报告起草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