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情暖邻里 浓浓端午情”---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1 17:1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在端午佳节前夕,2023年6月20日上午,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花园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情暖邻里 浓浓端午情”---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低保户、百岁老人、残疾人以及困境儿童8户,给他们带去端午浓浓的祝福,并为他们带去粽子、绿豆糕等,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社区反映,老人也高兴地与大家聊近况,话家常。


    此次活动不仅让传统习俗得到传承,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走访中传递温暖,收获快乐。以后也将继续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更是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