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310日,滁州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陈晨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晓军同志到会指导


    机关第一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刘陈晨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代表支委班子做对照检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军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发言,他指出,当前支部建设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党建引领作用没有发挥到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还有一定差距,抓党建促发展还没有完全结合好;二是支部组织参与市直单位活动较少,演讲、征文、文体等活动组织参与度不高;三是支部宣传信息不够,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党建工作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四是理论学习还不够,尤其是系统学习较少,党员间交流思想不多。


   徐晓军同志点评时指出,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会队伍精干团结,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党员业务工作出色出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效果充分彰显。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仍待加强,活动形式还需丰富等问题。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时,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每名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定意见。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查清了症结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践行使命为开创现代化美好滁州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