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5:2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找出差距、认识不足,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3月3日下午, 滁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德胜、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立到会指导。


  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步整改措施。支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检视自身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德胜在总结点评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到位,参会人员批评一针见血戳痛处、有的放矢指不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成效。  

    范德胜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领导集体必须聚焦“六个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聚焦查摆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自我革命,永葆清廉本色。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要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四是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干部职工着力抓好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为我市粮食安全和改革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会前范德胜副主任还就公司改革发展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公司“两个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