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17:0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月1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市发展改革委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党建工作和一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对如何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军参会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徐晓军要求, 2023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促进“一岗双责”落地见效,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在支部落到实处。三是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特别要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四是要推动党建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六亮行动”为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利用好警示教育、“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等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要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积极培育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创新求实的机关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