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16:58来源:委创城办阅读:字体【  

   2023118日上午,市发改委联合花园街社区组织物业公司以及居民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提高物业公司以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讲解了关于消防安全的防范知识、消防安全的隐患、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以、如何逃生。


    最后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消防志愿者一边解说一边实操,让大家能够准确认识相关消防器材以及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志愿者结合实际,以身边的常见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以及逃生知识。在消防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前体验使用灭火器,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让物业人员以及居民了解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学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