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赴凤阳路段开展文明双捡“净城”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0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1017日上午,滁州市发改委深入包保路段凤阳路开展文明创建“双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市发改委徐军主任在现场进行动员部署时强调:要科学编组,协调配合,高标准整治好路段卫生,规范沿街车辆停放和经营秩序,确保我委包保路段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带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在道路左右两侧绿化带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区域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卫生清理,对机动车违停、电瓶车乱停乱放及时的进行劝导和摆放,对发现的路边僵尸车、光缆线路乱、工地围挡不规范、道路路桩破损等问题及时协调市直相关部门配合处理。活动进行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沿街商铺业主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强调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街道卫生环境。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每一处垃圾,将散落在路上、草丛中的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烟头等一一捡拾起来,装入垃圾桶。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凤阳路段的环境卫生状况和路面秩序有了显著的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践行了生态文明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向居民群众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同时也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