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23-07-25 15:26来源:诚信滁州阅读:字体【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人无信而不立,失信者寸步难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大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强化贷前征信查询,减少信用风险产生。强化与受托银行业务合作,通过贷前核实个人征信,对借款人家庭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家庭其他负债等情况联合审核严格把关借款人诚信情况,减少产生信用风险。

优化贷后管理方式,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及时开展逾期催收案例分析并进行经验交流,对公积金贷款出现3期及以上逾期的贷款建立专人单本催收记录台账,加大催收工作力度,减少借款人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印发贷后管理扣款卡户名变更的补充通知,明确办理扣款卡户名变更不再要求贷款逾期达3期及以上,切实降低借款人失信风险。

细化贷款安全管理措施,构建全方位风险防范体系。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知识培训,重点学习物权编、合同编等内容,丰富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工作人员维护信用的意识及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完善受托银行评价细则,多方位开展风险防范工作。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贷款管理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尊信、守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