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建立物业服务项目信用“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3-06-02 10:08作者:财金信用科来源:诚信滁州阅读: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住建交通局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琅琊区实际,建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制度,充分发挥“信用红利”,进一步加强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构建评审机制。为确保评审的公平、公开、公正,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对职责分工、评定原则、评定流程作出了细致具体的划分和明确,不仅使评审单位有依有据,也使参评物业有据可查,为制度的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构建行之有效的评审机制。

公开榜单企业。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将列入“红黑榜”名单的物业服务项目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在市物业信用管理平台上进行相应的加减分,并将名单在媒体推介、网站平台公开发布,督促企业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注重结果运用。对列入“红榜”名单的物业服务项目,在物业服务项目评优工作中予以优先考虑,对列入“黑榜”名单的物业服务项目,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对法定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告诫,并增加常态化检查频次,全面促进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