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召开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工作暨信用信息报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7:3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信用状况,提升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城市信用监测排名,7月26日上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召开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2年版)视频培训会议,滁州市信用办组织各县(市、区)信用办及市县两级共100余家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分会场培训。

参会单位认真听取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对2022年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监测系统演示、指标体系解读、数据填报要求以及数据报送问题说明等。国家视频会后,市信用办向各单位详细分析当前滁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状况、存在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重点对5类行政管理信息、信用承诺及履约践诺信息等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

市信用办负责同志指出,开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是国家推动政府开展信用建设的有效手段,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加强信用信息报送、推进信用承诺、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加强政务失信治理,深入推进“信易贷”建设、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等多项措施,持续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水平。1-5月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居全国261个地级市前50名,较上年度显著提升,但对照最新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及工作短板。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迫感、责任感,期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积极落实城市信用监测各项指标任务。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持续加强对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指导,以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为风向标,扎实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上报,拓宽信用报告应用领域,规范开展联合奖惩,强力推动“信易贷”建设,加大信用宣传力度等,助推信用状况综合监测排名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