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暨2022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7:1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滁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全民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营造尚诚守信的社会风气和重信守约的社会氛围,6月14日上午,滁州市发改委、市人行、市市场监管局、琅琊区发改委联合在市人民广场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市、区两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30余家单位参加。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扬信用之本  筑文明之基”为主题,23家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信用建设职责,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讲诚信、重信用;6家银行向过往市民宣传诚信理念、介绍征信知识,认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不良信用记录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社会诚信氛围;3家大型商企承诺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助力“信用滁州”建设。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共摆放信用展板50余块,发放折页、宣传手册、诚信倡议书等资料共计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下一步,滁州市将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全市知信用、讲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