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打通银企线上对接通道 “数字普惠”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1-03-10 08:4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新华信用阅读:字体【  

核心提示:3月8日下午,“数字普惠”(滁州)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发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沈大勇,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副行长陈泽磊、徐家乐等参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月8日下午,“数字普惠”(滁州)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发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沈大勇,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副行长陈泽磊、徐家乐等参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今年1月以来,滁州市依托政务数据高质量打造“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致力建成“网上金融超市”,目前该平台已经具备企业网上申请、银行网上受理等功能。

为了打通银企线上对接“最后一公里”, 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致力于金融创新,通过“数字普惠”项目,打通银行与政务数据信用通道,实现“网上金融超市”直接发放信用贷款。该项目将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纯信用、低利率、高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的愿景,提升滁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

在签约仪式上,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发明表示,按照分管市领导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将主动做好各项牵头工作,汲取已上线地市项目经验,争取更高起步,更快推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沈大勇表示,数据局将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委,共同做好信易贷平台和皖事通平台的搭建,让数字创造价值。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开发周期为7个月左右,将有力推动滁州市信易贷平台项目建设,打通信用平台和金融机构后端平台,帮助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实现直接放贷,缩减了中间环节,为企业争取了发展的“生命时间”。(王巍  常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