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学习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09:04作者:发改委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各支部、委直属单位: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开发建设的一个综合性网络学习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运用以来,我委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下载注册安装学习营造了“学习强国”良好的学习氛围,涌现出一批学习先进,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成为党员干部的生活常态。现将我委“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装注册情况及总分情况(数据截止时间:11924:00)

    我委共有党员207人,其中60周岁以上离退休党员74人,目前,全委已注册安装139人,覆盖率为67.1%,在职党员覆盖率100%。根据119日后台统计的数据,我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总数139人,活跃学员101人,当日获得积分总数3501分,参与度72.66%,日人均积分25.18分,在全市市直单位排名17

    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学习积分前15名情况(数据截止时间:11924:00)

序号

姓名

学习积分

积分排名

所在党支部

1

李红波

14964

1

中转库党支部

2

芮化慧

14352

2

机关第二党支部

3

马  靖

14258

3

中转库党支部

4

吕希峰

14200

4

中转库党支部

5

方  勇

14184

5

中转库党支部

6

刘树彤

14119

6

中转库党支部

7

李学文

13969

7

中转库党支部

8

张春

13876

8

机关第二党支部

9

包建明

13863

9

机关第二党支部

10

单正干

13843

10

军粮供应站党支部

11

周  谷

13772

11

中转库党支部

12

鲁卫斌

13767

12

机关第二党支部

13

宫雪

13690

13

机关第二党支部

14

朱春蕾

13563

14

中转库党支部

15

戚立华

13517

15

中转库党支部

    三、“学习强国”学习开展存在问题

    根据后台统计的数据,部分支部、单位组织开展不到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没有注册下载学习,支部没有做到全覆盖;

2.少数注册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度、活跃率底、学分少,没有按要求坚持学习;

3.各单位管理队伍没有按要求报送相关学习信息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运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工作,各党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现提出如下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党支部负责人要亲自抓、主动督,带头带领开展学习活动。

2.扎实推进,积极推广运用。各支部、各单位要积极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要求所有在编在岗人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确保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的活跃度和学习效果。

3.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各支部要将学习使用平台情况,实行督查通报,请各单位管理员督促组织内学员每天进学习平台学习,营造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各单位管理队伍按要求报送相关学习信息情况

             中共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