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1:3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6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孝水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结合实际,引经据典,为大家讲了一堂严肃认真、引人入胜的党课。

    吴孝水同志指出,从严治党有着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清晰的发展脉络,从抗日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以后,党始终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踩着稳中求进的步伐,以不变的决心、不变的力度,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铺展开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布局。
    吴孝水同志强调,要坚持从严抓党的思想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建立健全严格的学习、宣传、教育制度,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保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和党的先进性。要坚持从严抓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防止带病提拔;加强基层组织功能建设,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严抓党的作风建设,传承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要坚持从严抓党的制度建设,建设完善以党章为核心的党的制度体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制度意识,讲规矩、守纪律,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坚持在党的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要坚持从严抓反腐倡廉建设,强化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通过这次的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义务观、加强纪律性、把改革事业进行到底。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努力把初心变为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