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简报第8期)滁州市开展督导工作全面推进大清查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19-05-06 10:11作者: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大清查前期准备工作督查和企业自查情况督导的通知》(滁粮清查办〔2019〕7号)工作部署,从4月中旬起,市大清查办从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粮食系统退休老同志,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前期准备工作和企业自查情况进行督导。

各督导组听取了当地大清查办工作汇报、调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各县(市、区)清查工作领导组织建立、工作方案制定、动员培训、工作资料准备等情况,深入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查看粮食安全储存、安全生产、药品库管理、设备器材管理和粮油检化验操作,查看了企业自查工作方案、自查方法合规、工作底稿填写、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要立足我市库存粮食数量多、库点多、年限多、超期储存粮食多、粮食存储主体多的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清查是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的有力举措,是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是健全粮食库存监管长效机制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大清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各阶段任务,坚决守住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底线。

电子版: 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