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纪一小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7:2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深化“党纪一小时”警示教育活动。3月1日上午,滁州市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安徽粮食系统贪腐案件警示录》。


   该片通过安徽粮食系统自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以来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小到质检员、大到二级巡视员,犯案人员亲口陈述罪行办案人员现场揭示等方式还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逐步忘记初心迷失信仰、霉变了“粮心”,最终被堕落腐蚀并走向犯罪的全过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在思想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深刻领悟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大责任,认识粮食安全对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做好粮食工作首先就要到有一颗正直的“粮心”,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守住管好“皖东粮仓”贡献力量。

   公司党支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更要在生活小节上坚持正确的原则和把握适当的尺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第一政治任务,聚焦粮食购销的各环节,守好管住各部门的“责任田”,以落实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促进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落实,确保粮食安全各项政策在基层国有企业得到强有力的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