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15:1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02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晓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英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委机关纪委、人事科负责人,委年轻干部及家属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关于“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讲话   

     曹英杰要求年轻干部家属要牢固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充分认识到腐败对社会、对干部成长、对家庭的危害性,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廉洁“紧箍咒”;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仔细甄别更加隐蔽复杂的“腐蚀”“围猎”手段,重点关注配偶的“三圈”动态,帮助配偶严守纪律底线;要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坚决破除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以清正廉洁的小家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勤学习,练就过硬的业务素养要勤思考,善于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效率,为我市发展改革事业提供优质服务。   

    徐晓军指出,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发改工作的未来和希望,在贯彻落实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生力军作用。年轻干部及家属要充分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砌好家庭“防腐墙”的思想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教育深刻、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