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1:1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9月2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德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邢立发到会指导并讲话。委机关纪委、人事科负责人,委机关25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宫雪等3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邢立发对年轻干部给予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综合素质,树立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时刻警醒自己,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珍惜政治生命。要严格遵章守纪、慎重选择交友、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三是发挥年轻特性,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养成一个好习惯。要勤学习,练就过硬的业务素养;要勤思考,善于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效率,为我市发展改革事业提供优质服务。


   范德胜指出,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发改工作的未来和希望,在贯彻落实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生力军作用。教育好、管理好、使用好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顺利成长,是委党组一项重要职责和长期任务。范德胜就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要守住生活关,树立崇高精神追求,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五要守住亲情关,注重家风建设,既要自已以身作则,也要善于对亲戚朋友说不,不能无原则的帮忙。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教育深刻、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