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滁州市南谯区老年学校:“老有所学”见行动 悦享夕阳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10 10:50 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人民网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滁州市南谯区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宗旨,以服务老年人群、办好老年学校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面向基层、因地制宜、按需施教的原则,整合辖区教育资源,完善老年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推动老年教育各项政策措施实实在在落地。

南谯区老年学校课堂

据悉,南谯区计划在全区打造100所老年学校,目前已打造完成43所,今年目标新建21所,积极探索“老年助餐+学堂”等模式,利用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家书屋15分钟阅读圈等场所打造集“教、学、乐、为”于一体的“综合体”式老年学校及社区级老年学校教学点。

南谯区坚持线上推广与线下覆盖相结合,积极发布招生信息和宣传稿件,强调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聘请高校在任教师、退休教师、文艺团体骨干、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老年学校兼职教师,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老年人需求科学设置相关课程,开办合唱、太极拳、广场舞养等特色课程,目前已有近700名老人分布在各个教学点参加学习。

南谯区老年学校学员学习乐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南谯区老年学校将充分发挥老年学员优势,坚持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积极搭建老年人参与社区社会治理的共建平台。引领学员贡献余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参与者,真正将暖民心行动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姚童玲)

(责编:范晓琳、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