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琅琊区“春风行动”吹响就业促进号角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1 作者:李 璐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前提。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琅琊区立足“春风行动”,扩大就业容量、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持续加大稳就业保民生力度。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252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3%。

把握就业促进服务新动态。年初即谋划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方案,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春风敲门 家门口送岗位”系列招聘活动51场次,时间从1月初持续到3月底。春节前出台留工稳岗六项政策,鼓励春节期间区属企业持续生产、为企业员工留岗纾困,促进就业发展。截至目前,共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会51场次,其中线上14场次、线下37场次,服务企业1718户次,提供就业岗位数4.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206人,帮助企业招工1600余人。

聚焦惠企便民服务新常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轮次、多形式用工需求走访摸排,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累计摸排企业41家,收集缺工岗位1300个。深入街道社区举办“送岗位进社区、小区”小型招聘会,现场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形成求职者就业意向清单,登记就业需求189条,收集91名劳动者求职信息。利用“社区快聘”小程序,整合三公里求职就业信息,强化数据推送和人岗匹配,成功促成就业831人。

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整合人力资源产业链,围绕产业发展工作主线,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创新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探索形成人力资源供给新动能。该区与辉永等5家人力资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预计帮助招工1000余人。同时与甘肃正邦人力资源公司等企业积极洽谈跨省定点劳务输入合作意向,以当地大中专院校为基地,为琅琊区重点企业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寻求建立长期合作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