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琅琊区开展“春风敲门”就业促进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08:37 作者:琅琊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春风送暖,就业优先。日前,琅琊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春风敲门”就业促进专项行动方案》,为第一季度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动琅琊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形式多样的招聘会,搭建劳资供求平台。深入30家重点企业,摸清用工需求底数,印制200份宣传海报张贴在各个社区、小区门口。同时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服务,现场设置专门服务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探索异地劳动力资源输入,赴甘肃组织3场招聘活动,借助当地媒体开展宣传,并走进3家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把琅琊区经济发展的现状介绍出去,把企业用工的优惠政策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我区建设。截至目前,该区共举办招聘会45场,为企业帮招1135人。

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确保“春风敲响千家门”。为确保“春风敲门”专项行动快速启动,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各街道、社区发动辖区内劳动者参加劳动力资源调查,切实掌握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并精准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全面了解劳动力资源概况。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招聘网、微信平台密集推送发布春风行动招聘讯息,通过多渠道“立体”式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让广大城乡居民知晓“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相关信息,引导他们积极求职、稳定就业。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高技能人才。以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为目标,开发一批社会热点、急需的专业课程,特别是养老家政类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主动参加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并确保参加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的农村劳动力都能学到必要的技能,享受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