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滁阳街道贴心服务残疾群体

发布日期:2023-02-15 08:56 作者:琅琊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近日,琅琊区滁阳街道凝聚力量,多措并举为民服务不停歇,整合资源共享,让残疾群体感受到幸福再“升温”。

采取“街道+社区”的模式,凝聚多方力量,打好残疾群众就业组合拳。街道利用滁州市民正月初九逛庙会的契机,联合区残联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册。各社区联合街道工会参加专场招聘会,社区志愿者现场向残疾群众宣传助残政策法规,为残疾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发挥“服务+社工”的作用,提供精准服务,打造残疾群体幸福共同体。街道社区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联合社工站丰富残疾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元宵佳节系列活动,并上门为身体不便的残疾群体送去汤圆等慰问品,现场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精准服务更有“温度”。

整合“资源+共建”的项目,促进资源共享,提升残疾群体养老新路径。以养老服务站开放式智能养老平台为契机,发挥残疾人工作站日间照料作用,推动多元主体衔接,结合民政养老助餐等服务,为残疾群体提供精细化服务,探索出一条残疾群体智慧养老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