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用工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4-02-19 09:59 来源:天长市人社局 阅读: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月18日上午,天长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用工招聘会在吾悦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巧玲及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带着极高的热情,一边仔细阅读企业的招工简章,一边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工资待遇、地理位置、工作时间、工作环境和社保等情况,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积极为求职者详细解答。

本次招聘会参与招聘企业160多家,提供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行业就业岗位10000多个。招聘会前通过公告、标语、天长发布公众号天长人社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现场设立就业创业和社保政策咨询台,将便民服务送进活动现场,开展就业创业、社保、工伤等惠民政策宣传,安排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招聘会当天现场求职人员达40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000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0余份4000余名劳动者提供创业、就业、职业培训等相关咨询指导。

同时,天长市人社局精心打造的官方求职平台“就在天长”微信小程序也上线运行。有招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完成注册后可进行岗位发布,填写工种类型、招聘人数、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等信息;求职者可以通过登录小程序填写个人求职信息和意愿,提交简历。“就在天长”微信小程序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起更便捷高效的招聘求职平台,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心仪的岗位,一部手机便可求职,极大地方便企业和个人。

下一步,人社局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就在天长”求职招聘平台系统功能,促进各类劳动者尽快实现家门口高质量就业。(人社局 赵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