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医疗救助,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发布日期:2024-02-18 15:45 来源:来安县民生办 阅读:

为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托底保障作用,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来安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努力实现应资助尽资助、应救助尽救助,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保资助参保到位。严格落实居民医保分类资助参保政策,2023年度对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参保,对低保对象参保给予定额资助每人每年310元,对监测人口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75元,共资助1.39万名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

疗保险,全力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确保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保障直接救助到位。2023年住院直接救助人次1.04万人次,门诊直接救助人次5.9万人次,医疗救助基金共计支出3341.88万元。全县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对象100%享受了救助。

依申请救助及时到位。龙年春节将至,为让特殊困难群众过上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县医保局提早安排、提前谋划、加班加点,在春节前为198人次困难群众发放“依申请”医疗救助金358.54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