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广陵街道:“两癌”筛查护健康 暖心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6-05 08:11 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以前都不重视,没有时间,也没有经济条件去做,现在政府定期组织免费筛查,每次做完后看到检查结果没问题,我就放心了,太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啦!”近日,家住广陵街道天福社区天馨花园的吴大姐伸出大拇指,对“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赞不绝口。为切实保护妇女身体健康,确保宫颈癌、乳腺癌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天长市广陵街道卫健办精心谋划组织,细化任务目标,联合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将提前预防与早查早治相结合,为辖区广大妇女同胞撑起健康“保护伞”。

筛查现场,在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取号排队,领取“两癌”知识宣传手册,并接受了乳腺治疗仪检查以及宫颈癌筛查。筛查间隙,为提高妇女对“两癌”防范意识,鼓励妇女及时接受检查,降低“两癌”发病率,志愿者们还倡议每个家庭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与家庭健康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让婚育新风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

据悉,此次“两癌”筛查,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对辖区305名符合条件的意向人员做好登记,对有疑问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时间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要我筛查”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使更多妇女同胞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筛查认识的重要性,筑牢了妇女健康防线。

“两癌”筛查护健康,暖心服务惠民生。下一步,广陵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筛查异常人员的跟踪随访服务,规劝她们接受治疗,力求做到“两癌”免费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持续开展下去,着力提升辖区妇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广陵街道: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