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郢乡:暖民心“三步走”打造文明菜市

发布日期:2023-06-01 10:53 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为积极推进“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净化街面卫生,美化市容市貌,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杨郢乡开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加大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上门宣传,LED电子屏、广播、公示栏和搭建宣传平台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菜市”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支持率,营造人人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氛围,确实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文明菜市创建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整治,提升服务。组织乡执法队、网格巡逻队对占道摆摊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教育和劝导,对屡教不改的摊贩和店主,执法队员依法进行处置。对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整改的乱设摊商贩采取相应措施,依法进行查处。

三是保障机制,加强监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定期对商家的市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发现不合产品质量标准的,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杨郢乡将继续加强菜市硬件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菜市消费环境、保障食品安全,涵养菜市“文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