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蓝骑士”,天长市老年食堂开启送餐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08:33 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空巢、高龄、独居等老年群体用餐难问题日益凸显,天长市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越来越受到老年朋友们的欢迎与好评。为了方便周边腿脚不便的老人用餐,天长市老年食堂自运营起,就推出了“红马甲”送餐上门服务,让老人不出家门就能吃到热乎饭。

    但是志愿者和食堂工作人员人手不足让老年餐配送服务面临不小的挑战。送餐服务不能停,配送力量不足,老年人需求又在不断扩大,如何让高龄独居老人吃上热饭热菜,成了大家最挂心的事。为了解决这项问题,天长市土城社区老年食堂与外卖平台合作,入驻外卖平台,依托外卖平台快速扩张、物流体系健全、服务范围广阔等特点,开启送餐新模式,助力老年餐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订餐真是方便,半个小时不到,配送员就把午餐送到家门口了!”专业和庞大的配送队伍让每一份餐品都安全迅速高效地送到老年人手中。依托外卖平台,放大老年食堂实际辐射范围,同时线上平台巨大的人流量,无形中宣传并提高了助餐行动的知晓率。

年助餐服务既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他们安享晚年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的民生实事天长市民政局将不断挖掘惠老新模式,完善助餐和送餐体系,推进养老服务民生工程,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