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乌衣镇念好党建“三字诀”服务群众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10:32 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南谯区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

近年来,南谯区乌衣镇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党建引领,抓宣传、抓落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念好“三字诀”力促各项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念好“快”字诀,让工作推进更有“速度”。镇党委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各村居现有资源禀赋逐一研判10项暖民心工程的具体落脚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表推进。设立5个专门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实施计划,逐项分解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及时抓好工作统筹、沟通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实施的项目分别确定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加强对暖民心行动的领导,确保各项行动落细落实。

念好“活”字诀,让政策宣传更有“热度”。多次召开暖民心行动入户宣传工作会,以政策内容、过程实施、成果展示为重点,制定宣传方案,做好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在沿街门店、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向群众解读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将二维码、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相结合,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和穿透力;各村(社区)积极利用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组建暖心行动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念好“实”字诀,让惠及民生更有“力度”。项目实施上坚持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两手抓,积极联系区直相关部门、党建联盟单位、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与乡镇、村居共同解决好辖区实际问题。目前共完成建设老年服务站 、助餐点7个,实现300名60岁以上老人同时就餐;施划街道路边停车位600余个,新增停车泊位约300个,完成停车棚安装约3000平米,新增充电桩1000余个,切实缓解居民停车难、停车烦的问题;在全区率先试点建成“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实现2022年城镇新增就业9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1人;投资200多万元组织实施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文明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