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广陵街道:“三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3-05-19 10:43 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军心士气稳固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天长市广陵街道从摸清底数、链接资源、政策引导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努力营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排清底数,梳理就业需求。充分发挥街道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零距离”服务能力,精准确定就业年龄段内的失业无业人员,对未就业退役士兵,主动上门走访了解详情。利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梳理和采集人员就业信息,建立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并实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就业情况。对出现下岗失业的人员,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掌握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为精准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链接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契机,通过微信、公告栏、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为退役军人和企事业单位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积极对接市人社、综治、文明实践等相关部门,努力开发公益性专项岗位,支持自谋职业和下岗失业城镇义务兵等就业困难群体进村(社区)专项岗位,形成“共担责、找岗位、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政策引导,提供暖心服务。扎实宣传好军创企业税收减免、“军誉贷”等退役军人创业专项帮扶政策,指导退役军人理性创业、稳步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破解退役军人创业难题;依托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向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推送就业信息,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政策知晓率、满意度,让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找到合适岗位,营造良好就业社会氛围,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求职者提供及时、高效和便捷的暖心服务。(广陵街道: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