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入园离园双延时,暖心放心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3-05-05 08:45 作者:全椒县教体局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下午5点,在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馆内,小小讲解员正在“少年英雄”展区绘声绘色地向同伴们介绍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专注、看得认真。其他展区也传来阵阵欢呼声,原来是孩子们正在AR实景区体验“川剧变脸”,变化多样的脸谱让孩子们惊叹不已……虽然已经到了放学时间,但是园内仍热闹非凡。自2022年秋季学期以来,实验幼儿园持续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将延时服务纳入到幼儿园日常工作中。

高站位谋划。“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启动之初,实验幼儿园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园长张玲为组长的“安心托幼”领导小组,一园四部同落实、齐部署,结合园所实际情况,形成“一园一案”。

高效能宣传。实验幼儿园将延时服务纳入常态化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以图文、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宣讲队到周边社区集中宣讲,面对面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提高延时服务知晓率,确保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幼儿园一园四部参加延时服务幼儿760余人,到2023年春季学期,参加延时服务幼儿数量增加到940余人,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获得家长一致称赞。

高质量服务。通过摸底统计,幼儿园了解到除了离园延时服务外,有部分家长上班时间紧,需要提前让孩子入园。为解决家长困难需求,实验幼儿园完善了延时服务方案,安排党员教师开展入园延时服务,早上7点半准时接待早入园需求的幼儿,形成入园、离园双延时的多元化延时服务形式,让上班送娃与下班接娃无缝衔接。

高水平推进。通过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幼儿个性化发展,围绕五大领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建构以艺术、科学探究、球类游戏为主的延时服务课程。利用幼儿党史学习教育馆资源,组建小小讲解员团队,开展经典诵读、红色故事表演,满足不同层次幼儿发展需求,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实验幼儿园秉承保教结合、寓教于乐的原则,认真做好延时服务,提高延时服务质量,努力托举好孩子的未来,让家长暖心放心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