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 让群众暖心舒心放心

发布日期:2023-04-26 08:31 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家政服务需求。近日,滁州市“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培训班第三期在来安县开班。来自全椒县喜邦职业培训学校和来安县惠安职业学校联合开设了养老护理员(中级)培训课程。

“这次中级培训对我来说太及时了。之前我就参加过妇联举办的养老护理员初级培训,在医院找一份不错的护理工作,一直希望能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苦于没有时间。这次在家门口就有技能培训+等级认定,实在是太方便了。等我拿到证书,我的工资也会更高了。”来自新安镇47岁的王女士参加完“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培训班后,不禁有感而发。

自滁州市“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实施以来,来安县妇联高度重视,强化政策引导、提升人员技能、创新服务模式,以“提质扩容”为主线,让家政服务“暖心舒心放心”。

广泛宣传,落实政策引导。来安县妇联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暖民心”放心家政相关政策。同时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家政进社区”活动,送服务给群众、送政策到小区,让“暖民心”放心家政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放心家政行动的知晓率,吸引更多人员加入家政行列。

加强培训,提升人员技能。目前,来安县已成功开展一期“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培训班,共培训有意向从事家政工作的适龄人员49名。来安县妇联还将积极协调商务局、人社区、家政公司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推动全县家政服务行业逐步规范。

强化实践,创新服务模式。来安县妇联联合家政培训学校开展“家政进社区”便民活动,打造家政便民圈,针对老旧小区、安置小区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帮家庭缓解“后顾之忧”,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升级。

接下来,来安县妇联将持续深化“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家政需求。实施更多有实用性、针对性、创新性的举措,落实暖民心行动,为实现打造“放心家政”的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