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三稳步”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17:02 作者:定远县民政局 朱红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为大力开展“暖民心行动”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定远县聚焦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稳步推进养老助餐着力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稳步推进资源整合更顺畅。通过新建、改建、整合、增加助餐功能等方式,推出一批标准化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依托餐饮企业参与运营管理,加强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鼓励连锁化运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推动形成多样化助餐服务模式,科学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

稳步推进政策宣传更深入。打造好老年助餐阵地,出台暖民心的好政策,定远县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报纸等媒介在县、乡镇(园区)、村三级同步加强宣传。同时,县民政局组织百家艺术团优秀社会组织深入各乡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集中宣讲活动。深入到村民组,在老年人住处及走访探视中现场宣讲政策,摸底助餐需求。针对农村散居特困老人和低保家庭中老年人群,政策宣讲特别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保证暖民心利好政策通过多渠道传遍城乡各个角落。

稳步推进细致服务更暖心。需要到助餐点就餐的多是高龄、独居农村的老年人,在这里,老人们不仅能享有一顿可口的饭菜,更会被一种尊重呵护的“暖意”所包围。宽敞明亮、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物美价廉、用心制作的饭菜,都让前来吃饭的老人赞不绝口,老年助餐行动切切实实做到了暖胃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