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暖民心,助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08:54 作者:凤阳县民政局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暖民心方案实施以来,凤阳县民政局以“民心”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以助餐为契机,不放过枝枝叶叶的细节,以民生之“小事”,求民政之“大为”。用“关怀心”、“周到心”、“惠民心”将助餐行动落实落细落好,让老人顺心、放心、安心。

用“关怀心”助餐,做群众贴心人。县民政局对各助餐点的餐别餐类都作出了细致要求,充分考虑到老年人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要求菜肴要普遍做的低糖低盐低脂,适宜可口的同时也要顾及健康,晚餐种类丰富,尽量提供包子、水饺、营养粥等多样化选择,做到营养均衡且易消化。用关怀之心做助餐,才能让老人吃的顺心。

用“周到心”助餐,做群众放心人。“民以食为天,我们考虑周到一点,老人就能舒心一些,所以在推进助餐的过程中,每一步都要细想细思,周虑周全,不能怕琐碎怕麻烦”在助餐行动推进会上民政局主要领导不断强调。为了保障就餐老人饮食安全,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原材料均从具备资质的供应商处采购,确保来源新鲜可靠。做到每日食材公示、每餐食品留样,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餐厅内配备消毒设备,严格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制度。县民政局定期对食品采购、留样记录、菜品情况、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确保出现在老年餐桌上的饭菜干净新鲜又可口。

用“惠民心”助餐,做群众依赖人。暖民心助餐政策明确要求老年餐提供均要低于市场价,通过“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个人付一点”的优惠政策,老年人可以用3-7元的价格享受到丰富营养的餐食,真正让利于民。考虑到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助餐企业还开发了送餐上门服务,将帮扶落到实处。

胸怀为民之情,才能做出人民满意之绩。下一步,凤阳县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助餐行动,延伸助餐服务,加大助餐宣传,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惠民政策,感知到新时代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提升晚年生活幸福感、满足感。(民政局 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