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明菜市扮“靓”城市客厅

发布日期:2023-03-08 08:24 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小菜场”连着“大民生”。菜市场不仅与千家万户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

去年以来,来安县积极推进文明菜市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环境整洁、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消费安全的菜市场。祥生源邻里中心位于来安新城重要地段,于2022年12月建成并运行,以整洁舒适的环境点“靓”了城市客厅。

硬件提升更有“颜”

该邻里中心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有230多家商户,为周边约5000户居民提供服务。市场内排污、水电、通风、采光设施设置科学合理,摊位整洁、环境清爽、保洁到位,并设置了上、下水设置,更方便商户进行售卖、保洁和整理,垃圾进行分类管理。

供应齐全更有“味”

市场内不但蔬菜、肉类、水产、干货和调料等品类丰富,还设置了全城唯一的海鲜摊位,弥补了我县海鲜产品供给的空缺。环境好、货品全,价格还亲民,为市民买菜提供了一种全新体验,让购物变成了“生活享受”。

规范管理更有“品”

室内宽敞明亮,摊位摆放有序,服务管理到位,水产和活禽交易区卫生整洁,肉类销售区配有冷藏设备。入口处,非机动车停放整齐,机动车全部进入地下车库。市场周边安装监控设备,任何不文明行为都能被及时发现、处置、化解,树起了文明长治的标杆。

2023年,来安县有11家菜场进行标准化改造,到年底,全县所有城乡菜场将完成改造,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