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保障药品供应 守护群众健康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31 15:43 作者:明光市医保局吴光宝、赵 盼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为提升我市基层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市医保局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各定点医药机构的联系,详细了解新冠救治药品及医用耗材供需情况,多措并举积极协调解决医药供不应求问题,让广大群众安心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一是有效发挥行政职能。为稳妥有序执行“乙类乙管”政策,市医保局安排专人对接各医疗机构协调解决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供应问题,优先协调解决新冠病毒感染药品供应。

二是畅通供需沟通渠道。为优化配置并引导医药资源合理流动,市医保局努力做好“中间人”,不断畅通定点医药机构和药品供应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做好医保政策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采购供应的政策衔接,实现精准采购供应。

三是重点监测药品供应。依托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供应监测系统,详实掌握基层医疗机构、配送企业、连锁药店等重点药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供需形势,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方案。

从去年12月初疫情全面放开至今,明光市各级医疗机构共采购药品1880万元,医用耗材103.54万元。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定点医药机构供给力度,统筹协调多方资源,加强春节期间医药供应保障工作,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