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部门精准施策增进人民福祉突出有得有感

发布日期:2023-01-31 14:55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2022年以来,全椒财政部门围绕省、市民生部门工作部署,按照“一改两为”要求,投入12.8亿元实施16项民生工程;投入3709万元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

一是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拨付就业补助资金1373万元,惠及企业144家、1598人;拨付失业保险金582万元,惠及4310名失业人员;拨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补贴、就业培训等各类补助资金1086万元,投入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600万元,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0万元,拨付财政贴息资金85万元,支持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发放低保补助资金9029万元、特困供养保障金2004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1716万元;强化养老服务,全县7.88万名到龄城乡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累计发放养老金12600万元;为1.66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1197万元。

二是落实财政教育投入责任。持续稳定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完成财政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任务。全县教育支出较上年增加0.43亿元增长7.3%。加大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力度,支持公民办并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三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投入5456万元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投入6000万元用于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4247万元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