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天长市健身大赛展演为老有所乐“加码”

发布日期:2023-04-26 08:23 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动感激情的广场舞,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近日,安徽省第九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大赛在天长举行,在各分会场的开幕式上,来自天长市四所老年学校的百余名“老玩童”们亮相舞台,一展身手,整齐的队形、精彩的技艺赢得在场嘉宾和围观群众的阵阵叫好。

本次茉莉花全民健身大赛吸引了天长广大老年人的积极参与,很多老年人纷纷自发前来助阵,参与开幕式主会场、分会场以及各项比赛场地节目表演。现场,老年朋友们神采奕奕,精神焕发,将体育与舞蹈元素完美融合一起,演绎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铃鼓》《茉莉飘香舞中华》等诸多民族传统文化, 全方位展示了天长老年人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快乐健身的运动理念。

“感谢茉莉花全民健身大赛组委会,使我们老年人借助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才艺,希望能多给我们老人参与的机会,让我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参与本次展演的天长老人汪立虎说。

据介绍,该市老年教育一贯坚持实事求是、供需结合、菜单式服务,除将理论学习和政策宣传作为必修课外,还根据老年人的不同“口味”,聘请专业老师授课,线上线下开设健身操、太极拳、五禽戏、书法绘画等特色课程,温情打造“老年学习圈”,并利用主题节日,常态化举办学习成果展示展演活动。据统计,近两年来,天长市老年学校参加各类培训达5000余人次,举办各类展示展演达200余场。

不仅要“学得了”,还要“学得好”。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表演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多种渠道拓展老年教育办学空间,全面提升老年学校办学水平,为“老有所乐”“加码”,让“夕阳”更红,让“民心”更暖。(特约通讯员: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