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天长市:退役军人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4-18 14:36 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一二一一二一……”每周日早上6点,当城市才刚刚苏醒,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时,位于天长市红草湖公园、全民健身公园的健身步道上起了整齐划一的响亮口号声,他们的矫健身姿已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绿色风景线。他们就是一群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全民健身的晨跑爱好者。

“激情燃烧的岁月,值得每一名退役军人向往!最初我是一个人自由跑步,后来在我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新老战友参与进来,并因此受益,我感到非常欣慰。”今年55岁的盛桂明是一名入伍16年的退役军人,退役后坚持跑步已有20年。盛桂明说,他一直很喜欢晨跑,这项运动既能展现退役军人良好精神面貌,又能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更多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参与晨跑、登山、游泳和户外骑行等健身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生活体验。退役军人作为健身运动的主力军,通过团队引领、自由组合等方式,在一个个健身公园、一条条健身步道,一个个“绿色”背影成为小城最美的运动“底色”,影响和带动更多人爱上跑步,传递正能量,也让众多的“跑友”们找回了昔日那段军旅岁月的激情。

“晨跑路上‘战’们的每一次改变、每一个微笑都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盛桂明说,未来,老兵”跑团将致力于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向专业团队发展,组织更多跑步赛事,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身体力行为天长市全民健身运动贡献老兵们的一份力量。(天长市广陵街道: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