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石沛镇用爱牵系一老一幼民生线

发布日期:2023-03-01 08:47 作者:钟长荣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老一幼,关系千万家庭,牵系民生福祉。如何让老年人安度晚年,幼儿健康成长一直是石沛镇民生工作重点,也是石沛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

用爱助成长,用情暖民心。幼儿的健康成长关系祖国未来,石沛镇卫健办结合安心托幼行动,定期向困难家庭的适龄幼儿发放营养包,并建立台账,确保物资落实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为困难家庭的幼儿补齐营养短板。疫情期间,石沛镇政府安排镇村干部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发放健康包,确保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情服务,用心做事,石沛镇用行动践行初心。

心怀桑榆晚,情系夕阳红。随着城镇化的推动,有越来越多的乡镇青年外出务工,留守乡镇的部分的老年人成为空巢老人。定期安排村干走访,尤其是对特别扶助家庭的按月走访慰问便成为石沛镇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同时结合老年助餐行动,话话家常,聊聊心事,镇村干部用行动担起使命,做群众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