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银花街道精准发力稳就业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3 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银花街道坚持“三化”精准发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家门口”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网格化管理,促进供需对接。以网格为单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就业需求摸排矩阵,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建立41家企业97个岗位的用工需求清单。全面摸排辖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3544人,进行建档造册,实施动态更新。

智能化共享,扩大岗位供给。充分利用52个小区便民喇叭和66个“微心群”不定期宣传就业招工信息。竭力推动以“社区快聘”小程序为主的“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平台建设,搭建人才就业“云梯”。截至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累计访问数达11.6万人次、注册企业数691家、开发岗位数2905个、收到求职简历80余份。

精准化服务,就业兜底帮扶。主动对接组织返乡务工人员深入5家重点项目企业实地观摩,增强招工吸引力,截至目前已成功为13家企业帮招97人。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制度,组织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3—6个月的社区就业见习工作,目前吸纳就业人数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