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黄泥岗镇扎实开展招工宣传促进群众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3-02-21 14:13 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

连日来,黄泥岗镇积极与辖区内企业联系,大力宣传和开展重点产业及企业用工需求推介,扎实推进招工宣传工作,全力促进当地群众稳岗就业。

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多次召开招工工作推进会,促进广大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招工工作的责任感,抓落实、讲进度、出成效。同时传达辖区内企业招工需求,部署全镇招工工作,将招工工作进行分解,落实到村,责任到人。通过“镇、村、组”三级联动,形成合力,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各个身上有任务”的工作格局,促进全镇招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定期分享企业招工信息,营造浓厚的招工宣传氛围;线下各村积极利用赶集日,在镇文化广场开展企业帮招宣传活动,为前来了解的群众详细讲解招工需求;组织村委干部及网格员积极动员,入户宣传企业招工,用真情实意分析讲解在本地就业的优势和好处,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就业观念,选择就近就业,实现工作、家庭“两不误”。

摸清需求,对接服务。镇招工专干积极到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并记录企业在年龄、性别、技能等方面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重点对外出返乡人员、未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困难家庭劳动力、失业人员等开展摸底调查,对有意向本地就业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包括年龄、技能、薪资期望等。及时匹配务工人员和招工企业,努力做到精准对接,并由专人组织联系务工人员到企业进行面试,确保让务工人员找到理想的工作,也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