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银花街道扎实开展企业帮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11:01 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民生办 来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企业,缓解辖区内企业在春节前后的用工需求,切实解决辖区无业人群就业问题,银花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开展企业帮招工作,帮助返乡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积极部署,召开会议。街道召集7个社区负责人和帮招专干开展帮招工作部署会,强调要统筹做好企业招工工作,加强招工信息宣传,解决好群众就业问题;各工作人员要凝聚力量,了解掌握政策,及时处理招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招工。

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对接上级部门组织返乡务工人员深入3家重点项目企业实地观摩,了解企业特色、企业待遇保障条件,增强招工吸引力;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张贴招聘海报48张、发放350份宣传手册、利用小喇叭在30个小区门口循环播放帮招政策、7个Led显示屏播放招聘企业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关注度。

专人负责,落到实处。设立就业咨询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公司情况、薪酬待遇等。同时了解求职人员需求,做好需求者的需求登记,便于后期为求职者寻找到合适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