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就业见习为我雪中送炭

发布日期:2023-02-17 09:58 作者:明光市管店镇任开红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我叫蒋**,今年21岁,是明光市管店镇管店村人,现在是管店村一名就业见习人员,主要从事计生和内勤工作。

2020年7月,我毕业于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因为学的是冷门专业,再加上当时的疫情影响,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只好待在家里。那段时间我真是无聊至极,每天就看手机、玩游戏,父母也总是唠叨我,我觉得自己快要废了。

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村里朱书记到我家走访,了解我的情况后,告诉我政府实施的就业促进民生工程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帮扶政策,我符合政策要求,询问我是否愿意参与村里工作。就这样,2022年10月我顺利成为了村里的一名计生专干。刚上班的时候,我对于村里工作两眼一抹黑,坐在窗口的时候每次看到来人办事内心都十分忐忑。随着前辈们不断地答疑解惑以及悉心指导,我也渐渐摸清了工作门道,多种业务均能熟练上手。再也不怕来人办事了。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大到国家政策的推广宣传,小到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

时光荏苒,我在村里见习快到4个月了,工作虽然忙碌,但是收获满满,每一天过得很充实。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了新工作和新生活,政府每月给我发放就业见习生活补助,还给我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能够在见习岗位上安心工作。

非常感谢政府出台“就业见习”这样的惠民好政策,正是这份特殊的经历,让初入社会的我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相信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