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 “四好农村路”方便了我回家的路

发布日期:2023-01-31 15:19 作者:明光市管店镇任开红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我叫许*伟,家住在明光市凤山村南廖组,门前一条路叫南廖路,也是通往镇上唯一的一条路。我常年在外打工。每年过年我都回家看望父母。

记得以前,这条泥巴路不但狭窄弯曲、还坑洼不平。出行非常不便,尤其是遇到雨雪天气,一不小心便深陷泥潭,苦不堪言。我每次开车快到南廖路时,我的心情就不好,因为车子开不到家门口,然后大包小包的提着行礼走到家。看到别的村村民在外回家车子都能开到家门口,我就期盼着,什么时候我们村庄的路也能修好啊?

值得开心的是,2022年8月,这条泥巴路很快就被列入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项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论证谋划,对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如今的南廖路已经是双向两车道的水泥路了,一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建好了,美丽的路如丝绸一般,蜿蜒于乡村之间。

今年又到春节了,我和往年一样开车回家,一条宽敞的南廖路展现在我面前。改造后的南廖路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是巨大的。它是一条“民心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外出务工的村民驾车回家再也不用担心车子开不到家门口了。

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感谢“四好农村路”,方便了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