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明光市桥头镇:趣味运动辞旧岁 快乐健身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3-01-31 15:17 作者:明光市桥头镇钟源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激发全民健身热情,促进乡风文明,切实增强群众文化领域幸福感和获得感,桥头镇联合辖区各村举办“快乐动起来 健康更精彩”农民趣味运动会,现场参与群众人数多达80余人。

“今年的趣味运动会氛围浓厚,项目非常有意思,下一年我还要继续参加。”刚参加完趣味运动会的蒲岗村村民桑秀秀兴奋得说道。本次运动会共设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定点投篮、定点投飞镖和走运乒乓球五个比赛项目,分男女两组竞技并配置名次奖品。内容简单不失趣味,精彩场面更是应接不暇。比赛区内选手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关系其乐融融;观赛区内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观众们的喝彩声一浪接着一浪。

据悉,该镇在2022年里精心打造“15分钟快乐健身圈”,让群众在“家门口的健身房”享受运动快乐。共新建1个2000平米全民健身中心,升级16处室内外健身场所,并利用“全民健身日”“农民丰收节”等时机,开展全民运动会、广场舞大赛、快乐慢跑、篮球比赛等各类健身活动20余场,在域内形成“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该镇宣统委员李莹表示,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镇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充分展现群众积极上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桥头镇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广大村民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邻里和睦,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