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面深化“标准地”改革

发布日期:2023-01-12 16:21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建设项目相关区域性统一评估基础上,明确建设项目投资、能耗、环境、建设、亩均税收等控制性指标履约承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标准地改革是为了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努力营造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的发展环境。

滁州市加快标准地改革走深走实,印发《关于深化全市标准地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区域评估工作由省级以上开发区向省级以下工业集中区拓展,扩大标准地供地范围。20221-12月份,全市开发区新增工业用地以标准地供地239宗、2.56万亩,标准地比例达97.2%,高于年度目标17.2个百分点。其中滁州经开区、滁州高新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以及琅琊、南谯、全椒、定远等7个开发区标准地供应率达到100%,有效提高了用地审批效率和土地使用率,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