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减免景区门票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7 15:1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转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军人军属等优抚

对象减免景区门票有关事项的通知


滁发改收费〔2022〕319


各县(市)发展改革委、市辖区物价局、安徽省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现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减免景区门票有关事项的通知》(皖发改价格函〔2022339)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我市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4A级景区,严格按照省文件规定的优待范围,做好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景区门票减免优待工作;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3A级景区对军人军属等

优抚对象门票减免优待政策,由所在地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明确。



                       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010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减免景区门票有关事项的通知


皖发改价格函〔2022339


各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应急管理部等13部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84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景区门票减免优待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待范围

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人员以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简称三属)。

现役军人家属为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军人自幼曾依靠其抚养长大现在又必须依靠军人生活的其他亲属。遗属具体指当事人的直系亲属,不包括旁系亲属,同时在直系亲属中也不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孙子女、外孙子女等与当事人隔代亲属。

院士和专业技术三级以上,以及相当职级现役干部转改的文职人员,按照与现役军人同等优待规定执行;其他文职人员参照现役军人享受有关优待政策。

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按照与现役军人同等优待规定执行。

二、景区门票减免优待事项

对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5A级景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人员、三属以及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实行免票游览;现役军人家属减半收取门票价格。

对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4A3A级景区,根据价格管理权限,由市、县景区门票价格主管部门参考5A级景区明确具体门票减免优待政策。

三、优待凭证

优抚对象持本人有效证件或证明享受优待政策,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凭部队颁发的《军(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军(警)士证》《义务兵证》《学员证》及现役军人优待证等;现役军人家属凭现役军人家属优待证以及现役军人证件复印件、结婚证、户口本等能证明军属身份的证件。无法提供证件的,凭现役军人所在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证明为据;残疾军人、三属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颁发的《残疾军人证》《退役军人优待证》(标注残疾军人)以及《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军队离休退休人员凭部队颁发的《退休证》《离休干部荣誉证》等有效证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凭《干部证》《消防员证》《退休证》《学员证》,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制、应急管理部发放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残疾人员证件

鼓励各地根据景区特点和运营管理实际情况,出台更大幅度、更多形式的门票减免优待措施。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