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员团队赴来安开展新型化工产业链专家团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5:5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3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院团队一行赴来安开展新型化工产业链专家团进企业活动,市发改委副主任樊士璐、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高珍伟、市发改委合作交流科科长张春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凌宏宝、县发改委主任胡志斌陪同。张新刚研究员团队实地调研了安徽斯迈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柏拉图涂层织物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就企业生产、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县发改委主任胡志斌介绍了来安县新型化工产业的发展概况、区位优势和重点产业链,张新刚研究员团队对来安新型化工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来安化工产业的转型发展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将为来安县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机构,创建于1950年5月,是中国科学院首批成立的15个研究所之一,前身是建立于1928年7月的前中央研究院化学研究所。张新刚研究员为中科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致力于有机氟化学研究,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英国皇家化学会氟化学奖、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和中国化学会黄维垣氟化学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