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敲响纪律警钟,杜绝酒驾醉驾

发布日期:2022-12-02 16:3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行为的发生。近日,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酒驾”“醉驾”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不正之风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集中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关于酒驾醉驾处分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安徽通报4起案例,从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对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以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的行为发生。二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三要强化“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不给党员、公职人员形象抹黑,努力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政治纪律环境。(天长市发展改革委  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