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来滁调研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17:3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6月5日至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马三九副局长一行赴我市研督导2023年夏粮收购工作,市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和机关人员陪同。


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全椒县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大墅粮站、黄庵粮站、白酒粮站、来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武集中心库、磁山粮站,实地查看卸粮入库现场和标准价格公示情况,详细询问收购进度、粮款支付、质价标准等情况,并就夏粮收购政策落实、进度安排、数量质量、保障措施、服务举措等与粮库负责人和市县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雨后未收割小麦品质情况,到种粮大户晒粮场地了解农户小麦收割、烘干、质量和售粮情况。


调研督导组强调:要严格执行质价标准,确实保护好种粮农民的利益;要严把收购质量关,加强入库粮食检验,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储存安全;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关注阴雨天气对小麦的品质影响,关注民众舆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顺利卖粮。